close

 


 

如果你有一個年紀相差15歲以上的妹妹,該怎麼跟她相處?

如果你活了25年沒有綁過頭髮,該怎麼在20秒內綁好一個馬尾?

這是我在這部片裡遇到的難題。

 

飾演妹妹的小女孩就讀政大實小,名叫「磊磊」,

留著長長的頭髮,有著大大的眼睛,講話很小聲,

看起來就是很乖巧、家教很好的那種女生,

因此有點難接近。

我特別帶了一包小餅乾打算當做見面禮,

沒想到輕輕的一句「我不餓」就打破了我的算盤。

 

「我叫力維,可以叫我力維葛格…..」

我這麼介紹自己,同時覺得自己像極了YOYO TV裡的水蜜桃解結、西瓜葛格,

想要討好小朋友,卻徒勞無功,找不到一種對的溝通方式。

「可以讓我摸摸妳的頭髮嗎?」

既然時間有限,還是一邊培養感情,一邊練習綁頭髮吧!

老實說,我覺得磊磊很可憐,她帶著一頭香香的、綁得很漂亮的公主頭來,

現在卻慘遭我粗手粗腳的對待。

本來打算綁回原本的公主頭,沒想到頭髮一散開後,

我像是糖果屋裡找不到原路回去的漢斯與葛麗特,迷失在黑森林裡了。

 

幾次嘗試後,我決定綁最簡單的馬尾,

雖說難度大減,卻也讓我搞得滿頭大汗,

綁太鬆垂垂的很醜,綁太緊怕弄痛磊磊,

手腳還不能太慢,不然演員講完台詞空白太長會很尷尬。

 

正當我有點喪氣時,磊磊笑了,

拿過我手上的髮圈,一邊熟練的綁著頭髮,

一邊告訴我那些纏啊、繞啊的小技巧,

不到5秒就綁好一個漂亮的馬尾。

 

我有點傻了,原來國小的小女孩已經這麼成熟而善解人意,

我跟著她呵呵笑,同時感覺我們之間那道陌生人的門已經打開了。

我有點慚愧,大人總是把小孩想得太幼稚,

低估了他們的敏感與理解力。

 

謝謝磊磊、謝謝阿珮和劇組,我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