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小作業加片尾時,

一個念頭闖進,

於是學習別人的熱熱鬧鬧,

小太陽這個虛擬的工作室就這樣出現了。 

 

結果這個名字最近正當紅,

五月天的新歌叫做「小太陽」,

鄭有傑導演的新片叫做「小太陽」,

幸好這兩邊我都很欣賞,

即使我小小聲地在之前之前就取了這樣一個名字,

還是不介意互相跌撞。

 

為什麼會用小太陽這個名字呢?

第一個原因就是我小時候除了金庸跟清秀佳人會反覆去翻閱之外,

看最多遍的一本書就是子敏的「小太陽」。

那本書是他的家庭生活,

如果是現在才認識這本書說不定會覺得很無聊瑣碎,

但在童年的我的眼裡,

那樣的生活就是幸福快樂,

雖然裡頭的小太陽們早已長大,

現在大概也抱了自己的小太陽說不定是小小太陽了,

但有一個作家爸爸,說出那麼多的浪漫,

每一件事都是最重要的小事,

是我覺得可愛又繽紛的。

裡頭的物價跟現今早就相差十萬八千里,

但一咀嚼還是可以嚐出時間的鮮度,

生活的滋味。

 

另一個原因是羞赧的,

有一部可愛的電影叫做「小太陽的願望」,

有人曾經將我跟片裡的小太陽產生連結,

雖然我其實也不是隨時隨地都是充滿陽光,活力充沛,

但有了這樣的一個聯想,

有的時候心情就會好得多,

並且充滿熱情跟希望。

 

總之,

小太陽是可愛的,

小太陽是夢,

可能沒有理由,

但小太陽可以勇敢地向前走。

 

嗯嗯,

即使它是個興之所致的名字,

還是希望它長長久久,

繼續承載我的、我們的夢,

向前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